close

2018.03.24~25 來個2天1夜的周末小旅遊

從2014年首露後,一直以來我們旅遊方式都是露營

我個人是蠻喜愛這樣的小旅遊

今年算是邁入第五年露營了

雖然不是經驗豐富,但也露出小小心得來

露營看是簡單,實則也需要花很多時間

也是一門小學問

這個有機會再花時間詳談

先來敘說一下我為何選來這裡

因為聽同事說這裡不錯,所以我一直很想來這裡露看看

所以這次選了這個營地來踏踏青

你來看看這個草地,是不是讓人舒服到想躺下去啊!!!

哈~~兒子以躺下去,其實他是幫忙搬裝備到累倒

看下圖右下就知道有多少行囊

但露營的好處事,孩子從不會幫忙到會幫忙

好像可以投資的旅遊

2018.03.24~25 南庄河畔-6.jpg

一一搭好行囊的樣子

看起來很舒服吧!

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搭好和裝扮

畢竟一整天都要待在這裡

還是以自己舒適為主

我家的算是裝備一般,但也足夠我們一家人使用

河畔有2區域,我這一層靠近馬路難免有點吵

不過有在露營的人都知道晚上過10點以後會放低音量

所以,其實也還好捏

因為,我向來是搭好後就放空

讓孩子在園區裡到處探險

然後媽媽我就煮一壺茶細細品嘗(開始放空模式啟動)

 

2018.03.24~25 南庄河畔-5.jpg

搭好營有點晚了差不多下午1點鐘

也該來去覓食中餐

我這次只準備了晚餐和隔日早餐的食材

所以,只好到外面吃嚕

不過離露營轉彎去有一個餐廳可以點菜

哈~~因為第一次來就吃吃看吧

不然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划算

畢竟剛搭好營有點小累,也懶得再煮

雖然有點小貴,不過我覺得菜色還不錯吃啦!

尤其是那一盤溪蝦,但我深深覺得點和菜還是要人多才划算唷!

 

161598.jpg

 

吃飽喝足,當然是逛逛園區了解一下設施

我個人真的真心認為他的廁所維持得很乾淨

浴室也提供儲物櫃擺放換洗衣物

不用擔心衣物噴濕

還提供了2台吹風機

每一間廁所都有小椅子

應該是給小小孩使用

每一個人的感受度不同

所以我也無法一一訴說

不過連我女兒超怕上很髒的廁所都說這裡好乾淨

希望下次能再來

 

2018.03.24~25 南庄河畔-4.jpg

 

以下照片是紀錄了隔日早餐與晚餐外加消夜

我們一家露營很喜愛一鍋到底

以前老是要很累得煮一堆菜

後來與孩子爸商量後

露營就是放鬆,天氣冷就很是一鍋到底最方便

從去年到今年露營的餐點都是孩子爸煮的唷!

哈~~因為媽媽我顯示我平日已從周一煮飯煮到假日

那麼小旅遊就讓我放鬆吧!

所以,孩子爸也願意配合願意當煮夫

我深感幸福與感恩

也不好讓孩子爸煮太難食物

早餐以稀飯為主,我和孩子爸是很愛吃稀飯

消夜是湯圓,其實平時在家是不吃消夜

但野放小孩綠地奔跑

其實,睡前小孩會需要一點熱量

屢試不爽~~為了不讓女兒半夜給我餓醒討吃

所以,還是辛苦一下煮個消夜

其實消夜看個人喜愛

我們是入境隨俗

如果離吃得較遠採買不易

前一天就會準備好食材

各式各樣不一定

如果採買方便,我跟孩子爸傾向外食買

偶爾放輕鬆一下,露營不就是放鬆玩樂!

 

2018.03.24~25 南庄河畔-3.jpg

 

隔日慢慢起床吃好餐點

慢慢收拾裝備完後

到南庄老街覓食中餐

老街有各式樣的美食

看你想吃甚麼就進去點餐

我們來南庄也露了不少次

所以,以熟到不能再熟

單純吃飽飯足就離開

不然,這裡郵局門口前可愛人偶可以拍攝

 

2018.03.24~25 南庄河畔-2.jpg

 

因為天氣實在好熱

所以帶孩子來消暑吃冰,涼爽一下

而我選擇了一杯手工粉原來喝

不過與冰品不同家唷!

有機會到南庄老街不妨去細細品嘗

這裡真的很多美味小吃

 

2018.03.24~25 南庄河畔.jpg

總算紀錄一下旅遊雜記

荒廢了太久是該好好記錄一下生活記事

總之這次也過了很愉快的小周末

大人放鬆小孩開心的小型旅遊

也很期待下次連假之旅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