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呼~~2011/03/29這天到嚕

也就是小恩全麻治療牙齒手術的日子

前一天晚上寶貝還粉開心的在玩

因遮到眼睛還要恩媽在幫他拍一張照片

這張是寶貝自己拍低唷

晚上已10點半嚕

這小子還不睡一直在玩

我想應該是下午睡到5點的關係

婆婆說一直叫他起來

小恩一直在賴床中

哈~~還說我沒睡飽啦

恩媽則準備明天手術的東西

小恩則一直玩到1點在睡

恩拔一直跟小恩說

明天要弄牙牙唷

你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唷

拔拔明天要上班班

叔叔跟奶奶會培你去唷

小恩~~則跟恩拔說

我要媽媽陪啦

恩拔說媽媽會陪你去阿

3/29一早恩媽5點半就起身嚕

看小恩還在睡

我先起身梳洗

在叫恩拔起床

一切就緒恩媽開使幫小恩換衣服嚕

小恩算蠻乖的起床

約6點30分出發至長庚醫院

一路小恩還蠻乖的一直在找挖土機捏

到醫院直接上8樓手術室報到

換上手術服

因報到處還蠻多人恩媽就不方便拍照

小恩換上衣服還在到處亂跑遊玩

看到開飲機跟恩媽說要喝水

恩媽跟小恩說不行唷

要等牙牙看好才能喝唷

約8點多麻醉醫生會喊名字

問小恩身體狀況

原本小恩沒感冒低

但在手術前5天感冒及發燒

還好隔天就退燒嚕

醫生了解後便開始解釋說

這種季節難免都會有些感冒

只要不是發燒都能全麻治療牙齒

也問小恩平常是那一邊鼻子比較不通

並解釋一下所有狀況

因小恩感冒的關係

所以~~小恩全麻會比沒感冒的危險性在高一些

及尋問你是否還有疑問

過一會約快8點半

牙科護士及麻醉助理便過來詢問

也在次詢問小恩身體狀況

再次講解一次

原本恩媽是想陪小恩進去的

等小恩睡著後在出來

不過助理說熱能就讓小恩自己進去手術室

因為~~麻醉過程小朋友會有些爭雜

怕我們會不忍心

也同意小恩最喜愛的一快布

(其實是各廟宇的符令)

會幫我保管

因小恩只要不安拿著會安心

我有跟小姐說明一下

恩媽也在小恩手術服上貼一張平安符

護士暗示我先離開

就跟小恩說我們去選玩具唷

小恩一直躲說我要找媽媽啦

護士騙他說我們一起去找媽媽嚕

小恩就這樣被抱進去嚕

在跟小恩說我們來坐噗噗唷

不過小恩還在喊:媽媽勒~~

護士跟小恩說媽媽在換衣服才能進去

等一會就來唷

這時恩媽聽的我都快哭嚕

好捨不得捏

過一會就看到電視版上

出現小恩在手術中

恩媽在家屬休息區等的好久

小恩一進去

我跟婆婆及小叔說你們先去吃早點

婆婆本要我一起去麥當勞吃完在上來

我說不要我在這吃就好

因為~~公公有準備早點給我們吃

其實~~是恩媽很擔心及快哭了

須要一人先冷靜下來

接著恩媽就趕緊打電話給我老媽

請媽在跟我家神明說一聲

原本是預計7:40

因一些前置作業的關係拖到8點30分才進手術房

也打電話跟恩拔比說明一下醫生說的一些事

不知是醫生說的那些話

所以恩媽更擔心

其實醫生只說明因小恩感冒的關係

所以~~說明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但不一定會發生

只是恩媽想太多因此更害怕

一直祈求觀音佛祖保佑

恩媽告訴自己要冷靜先吃點東西

及相信醫生及佛祖一定會保佑小恩低

過一會婆婆帶著玉米湯給我喝

約10底左右婆婆跟我說他們去車上睡一下

我說好~~反正還要一段時間

約11點醫生就出來跟我說明一下

及說手術結束嚕

並說名術後如何照料小恩

因麻醉剛拔到須先給小恩吸氧氣

約10分鐘才能進去看小恩

我打電話給恩拔比說小恩手術結束

並要他打電話給婆婆及小叔先去吃中餐

因小恩還要待在恢復室約1小時

過一會護士小姐就要我進去嚕

護士說小恩是算小朋友中表現低比較好低

只有哭鬧一會而已

我進去時小恩還坐在病床上

後來護士小姐把小恩放在倚子上

小朋友都是家長抱著

不過~~恩媽身體不適

所以不能抱小恩

不過小恩好乖唷

都沒有吵著我抱他

很乖的坐在我旁邊

腳上這個原應裝在手指頭上低

不過這小傢火不肯

只好放在腳上啦

好像是量脈搏或心跳類低

手上掉著點滴小恩有點不舒服

所以一直要我牽手

腳上這個他一直要我差掉

我說不行唷~~

等手上點滴拔掉,腳這個才可以拔唷

小恩也粉乖沒有吵鬧

到是旁邊的小朋友一直哭

小恩真的好乖沒有吵鬧捏

連恩媽填完術後資料要交給護士

只跟他交待媽媽拿資料給護士阿姨

他都點頭說好沒有吵

只是要他嘴巴張開不太肯

可能還不舒服吧

恩媽一直陪小恩說說話轉移他的注意力

約1小時後護士小姐拔掉點滴及腳上的東西

小恩穿上襪子

一直跟恩媽說:走快回家啦~~

護士說小恩走路怪怪低

應該頭會暈~~

要我注意一下

我謝謝護士

出來幫小恩換上自己的衣服

中間還一直說不要換啦!快回家!

恩媽說:這不是我們的衣服阿

要換掉還人在繳錢跟領藥就能回家嚕!

小恩真的好棒

一路自己走都沒吵著要我抱捏

領完藥坐在椅子等婆婆跟小叔

其實是恩媽要小恩坐著怕他不舒服

等他們來後買了麥當勞回家吃嚕

這小子反而是回家才哭捏

原因~~是肚子餓

噗~~但醫生說只能先喝水

所以~~先給小恩水喝

約10分鐘後才能吃點稀飯

但小恩一直吵著要吃麥當勞

所以~~我只給一小塊雞塊

及給他喝一杯玉米湯

一下子不敢給他吃太多東西

怕他會嘔吐

不過~~這小子超會吃捏

小恩吃的粉急

連喝湯都倒了

粉快速接住並繼續喝

也不管褲子濕濕低

這也難怪嚕~~

從前一天12點到今下午都沒吃東西ㄚ~~

一下子恩媽不敢給他吃太多

分批給他吃,且不能吃硬的及太熱的東西

術後~~隔天就能正常刷牙

經過這一次恩媽跟小恩約法3章

吃完東西一定要漱口或刷牙

決不能放縱他嚕

這2天幫他刷牙一直哇哇叫

以前都會不捨都大蓋刷一下

現在~~不管他怎麼叫

都要策底清乾淨

這是為了他好阿~~

我不想在經歷這樣的感覺~~

所以~~沒刷他吵時我就說你有答應媽媽吃完要刷牙低唷

術後恩媽都早上起床、中午飯後及睡前會幫他刷牙

以前只有中午跟睡前刷

因為恩媽要上班無法一直叮嚀他

很多細節無法一下說清楚

恩媽就大概說一下嚕

總之術後牙齒真低變漂亮嚕

不過~~其中一顆牙留不住拔掉嚕

本想說給他做美觀牙

但~~醫生說他太小且怕他不習慣

建議我們先不裝嚕

在說在過5~6歲會在長出來嚕

只是剛好在中間不好看嚕

等他自己覺得不好看在去裝啦~~

沒裝有個好處是

他不肯刷牙我都會跟他說那要拔掉牙牙唷

哈~~他就會說不要並乖乖張嘴給妳刷啦

本想拍他漂亮牙齒

但他不給拍嚕

等過幾天看他肯給拍時在放上來嚕!

ps:拔掉的牙齒恩媽有帶回來唷

也給小恩看蛀牙的後果!

我想小恩經過這次也會乖乖給恩媽刷嚕~~

ps:有關治療牙齒費用,可以請看小恩全身麻醉治療牙齒術後回診日誌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