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噗~~恩媽之前有寫一篇奇癢無比的孕疹


最近~~比較沒在長嚕


但~~偶爾還是會跑吃來


像是吃到太多海鮮類的東西就會在長出來嚕


所以~恩媽我只能盡量減少孕疹長出及發癢嚕


哈~~所以這篇是在介紹恩媽如何對付奇癢無比得孕疹嚕


這孕疹當然就是在懷孕時期長低嚕


大部份都發生在中、後期嚕


可以~~網路搜尋一下孕疹就會出現不少文章


所以~~恩媽我就不多說了唷!


恩媽我懷小恩時並沒有此狀況發生


不過~~就在懷二寶約5個半月就發生嚕


一開始恩媽也不知道那是孕疹


只是~~每到晚上就超癢


而這孕疹越熱就發越多嚕


及越抓就越大片啦


一開始恩媽我只長大腿及肚子上


後來醫生開藥給我擦


有好些嚕~~


後還大腿快好,就換成小腿發癢


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


所以~~恩媽我上網搜尋了很多有關孕疹的文章及方法


不過~~恩媽我在那方法使用


最後~~只有幾項稍微有效


一、早、晚用冷水洗澡,等疹子稍微好些才改用溫水


二、不使用沐浴乳洗,只使用清清水洗


後面較好些就偶爾用ph5.5的沐浴乳清洗


三、盡量穿些寬鬆及棉質的衣服,避免穿褲裝


四、一開始恩媽我每晚都開冷氣到隔天,冷氣溫度機乎開到24度


(後面較好些就每晚定時吹2小時嚕)


這是對恩媽剛好的溫度


但對恩拔及小恩來說這太冷了


恩拔及小恩都蓋厚被,而恩媽我只蓋薄被


常恩媽吹到一半被恩拔關掉


恩媽我就別想好好睡嚕


常半夜爬起來沖冷水澡及冰敷


一開始擦都擦醫生開的要


但只能薄薄一層, 因含類固存的藥


醫生是要我一天擦3次(疹子長的太大片)


慢慢好些恩媽就減少用量


恩拔一天到晚在恩媽耳邊唸


說那藥不好等~~


恩媽我也知道阿


但~~不是長在他身上不知奇苦阿


直到機乎好了,恩媽開始不擦藥


恩媽還是依照上面所說的4個方法做


還有每沖完澡後


馬上擦乳液


本想擦妊娠霜,後來恩媽發現長更多且會癢


就放棄擦妊娠霜


就用一般乳液,這款較清爽


建議懷孕1~~5個月始用


此款含有維他命e及乳果油等


維他命e有只癢的功效


這是恩媽網路搜尋孕疹文章有提到,如果能找到單純維他命e油會更好嚕


只是這乳液恩媽在懷二寶前逛百貨公司買的


一次買了7~8瓶想說不要浪費要用完啦


因為特價1瓶139~~8瓶好像更便宜的樣子


太久所以有點忘記了



6個月後發現上面那瓶乳液不夠滋潤


大腿出現了些小紋路及脫皮


恩媽就想到懷小恩時恩媽都擦雪芙蘭蘆薈露+棉羊油


聽說蘆薈也有止癢功效


便宜又好用~~恩媽我已用掉了2瓶嚕



本來恩媽大腿有孕疹留下的疤


擦了這瓶後慢慢的不見了


也比較沒有乾燥而產生的紋路嚕


而且發現沒那癢捏


不知是否我已習慣那癢度的關係



小腿那兩小顆是恩媽抓破皮


就變成那樣嚕


千萬不要抓破皮ㄚ


可會流下疤低ㄚ


雖然~~慢慢會淡掉


可是疤還在阿


恩媽在等10月底生下二寶後在來看要如何除疤



對了恩媽發現在長疹子發癢時


小護士也蠻好用低


擦上有點涼涼低就比較不會抓啦



呵~~以上是恩媽對付孕疹的方法啦


一直到現在恩媽還是如此做嚕


不過~~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啦


只能供參考嚕


希望~~對長孕疹的人有些小幫助


因長那疹子真的很痛苦阿~~>"<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